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公告 > 媒体聚焦
相约中山路 昨夜精彩今晚再续
时间:2020-08-08 18:35

  

  温州农民一家人现场跳起曳步舞。刘东华  摄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昨晚,在中山路步行街,第二届厦门日报社·民生银行新媒体粉丝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厦门日报融媒体多平台全景直播粉丝节盛况。截至今日0时,厦门日报社新媒体各平台直播和图文、视频阅听量总计超过300万人次。今明两晚,粉丝节继续与您相约中山路步行街。

  火爆抖音的“曳步舞”农民夫妻动感登场、消防烈火英雄显身手、全市小学生手抄报大奖赛颁奖……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主办方还为市民和粉丝们准备了海量惊喜福利:美味的餐饮优惠、时髦的直播带货、有趣的现场互动,以及最高888元的现金红包。

  本届粉丝节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思明区委区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厦门市银行业协会指导,厦门日报社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协办,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商务局、中华街道、厦门鑫中华投资有限公司特邀协办。

  【兴奋】

  我们的画报获奖了,好开心

  厦门市小学生手抄报大奖赛颁奖,孩子们盛装出席

  

  ▲手抄报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开心领奖。 刘东华  摄

  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珊

  图/刘东华

  “这张证书太别致了,很用心,还印上了作品。”“终于拿到奖金了,我要请爸爸妈妈吃大餐!”有奖状又有奖金,孩子们的这个暑假多了份惊喜。昨晚举行的厦门市小学生手抄报大奖赛颁奖仪式上,9名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上台领奖。

  期待已久的颁奖仪式,孩子们盛装出席。故宫小学的学生姬九青特地穿了粉红色的汉服,她妈妈说,这是全家人一起选的。滨东小学的学生林睿君也特地穿了礼服。

  除了奖状,最让孩子们开心的莫过于奖金了。“我数一下看有没有800元。”滨东小学林睿君让弟弟帮她拿着奖状,自己打开信封数钱。“哇,真的有800元!第一次拿到这么多的奖金。”林睿君开心地说。湖明小学的学生朴正赫也说,这是他第一次拿这么多奖金,打算请家人吃大餐,剩下的作为钢琴培训费。

  不仅孩子开心,本次手抄报大奖赛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感谢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平台和机会,让孩子们通过绘画艺术、文字的形式,表达在疫情之下的所思所想。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宝贵的人生财富,也对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梧村小学学生陈心瑜的妈妈吴恬怡说。

  全市小学生手抄报大奖赛于2月21日正式启动,孩子们的参赛热情高涨,全城寻纸(手抄报专用版图纸)、组团参赛、老师直播指导、家庭总动员。作品征集以来,吸引了全市50余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共收到12000多份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9名,奖金各800元;二等奖30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60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100名,奖金各100元。

  获奖者除了奖金,还可获得厦门日报社精心设计、制作的荣誉证书。请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得者于8月10日—8月17日,带上身份证原件到报业大厦一楼晚报热线室领取奖状和奖金。

  本次大奖赛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指导,厦门日报社、厦门建行、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新东方联合主办。有别于其他的手抄报大奖赛,此次比赛必须使用印有“厦门日报”报头的专用版式图纸。也给全市小学生提供了居家学习新实践的机会,引导广大少年朋友读党报用党报。

  【穿越】

  接触汉服后

  变得心灵手巧了

  

  ▲汉服展示尽显传统魅力。刘东华  摄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笛)昨晚,御华集带来的汉文化展示让市民和游客恍如穿越。

  御华集设计总监七里说,这些汉服都是他们自己设计的,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现场展示的绸缎包包、珠钗、挂饰等,出自御华集手作娘“十三”之手。她说,接触汉服后发现自己变得心灵手巧了。之前从未做过手作的“十三”,通过网上学习制作出精致的作品,觉得特别满足。她说,在制作过程中,让自己静下心来专注于手作,那种感觉很美。她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热爱汉文化的朋友一起学习,感受汉文化的美。

  【惊喜】

  跟着消防员

  学专业打绳结

  

  跟着消防员学专业打绳结。  陈鹏程  摄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鹏程)“这是双平结。将两条绳子捆在一起,这是最简单好用的一种方法,你们试一下,是不是特别结实。”“哇,真的拉不开了!”一群人围着消队员,一边看消防员编绳结一边不时发出惊叹。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缠着消防员叔叔学打结。

  市民邓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先是指点孩子编绳结,再后来干脆自己也上手试了一把。她说,平时捆绑废旧纸皮之类,如果捆绑不好东西会散开,这次有机会跟着消防员学习专业的打结技巧是“意外的惊喜”。

  “我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就是荒野求生,编绳子打绳结是很重要的一项求生技巧。今天我学会了双平结、卷结、双股单结等好几种打法!”小学四年级的郑宇泽兴奋地说,“明天我还要来,让消防员叔叔教我更多技巧。”

【来源:厦门晚报 2020-08-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