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公告 > 媒体聚焦
试点延迟打烊 点亮老街商圈
时间:2020-08-10 11:41

  

  上周末,思明区率先在中山路商家试行延长营业时间。(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记者 吴燕如

  林  雯

  通  讯 员 夏思萱

  人流如织、人气如潮,璀璨灯光点亮老街商圈——上周末,本报新媒体粉丝节举办,活动盛况通过多平台全景直播,中山路商圈作为举办地刷屏了朋友圈。作为繁荣夜经济的探索,思明区率先全市在中山路商家试行延长营业时间,收获诸多好评。

  这是思明区积极打造特色夜间消费街区的又一个生动案例。目前,中山路已进入全国第二批高品位步行街试点名单。

  聚焦“六稳”“六保”,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思明区早谋划、早落实,打出提振经济组合拳,通过引领、引导、引路等稳市场、促消费、保增长措施,成功让居民走出来、商业旺起来、企业活起来。

  发力夜间经济  延迟打烊激发消费潜力

  “延迟打烊很好,这样可以有更多时间慢慢逛。”上周五晚,在中华城逛街的蔡女士和朋友王女士齐齐点赞延迟打烊的举措。

  当天是中山路商家试行延长营业时间的首日。沿着轮渡码头走进中山路,夏商百货门口“延迟打烊”的告知牌便映入眼帘。中山路上一片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由思明区全程参与协办的厦门日报社新媒体粉丝节为中山路商圈试点延长营业时间增添了人气。

  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提升。7月25日,思明区率先点亮夜生活,拉开夜间经济系列活动序幕。当晚,在磐基中心花园广场,40个“夜经济”摊位受到市民热捧。现在,每逢周末晚上,这个以艺术、文创、音乐、美食为主题的晚风市集都备受欢迎。

  让中心城区夜经济真正火起来,思明区因地制宜,以各街道作为培育发展夜间经济的主体,通过策划一街道一项目,从打造时尚夜购、活力夜娱、魅力夜游、风味美食及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五大方面入手,进一步发力夜间经济,激发经济新动能。

  以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例,思明区正进一步打造中山路商圈夜市、曾厝垵网红夜市、沙坡尾文艺夜市、莲花公园夜间经济区等项目,通过加强商业、旅游和文化的融合,以点带面拓展夜间经济发展空间。

  主题活动引领  直播带货培育消费热点

  打造旅游乐e购、旅盟君、侠侣网、美团点评四大“云端”卖场,开启夏日旅购直播带货会,人气主播、千万粉丝旅游达人“云讲解”,带您体验厦门思明缤纷旅行……7月中旬,“幸福思明”首届夏日缤纷旅购季启动。

  作为思明区“GO思明 FUN心玩”消费节配套活动之一,这是开放跨省团队游后福建首个跨省季度推广营销活动。一系列爆款文旅产品让市民游客尽享独具思明特色的夜游、亲子、滨海、康养等旅程。

  自3月28日思明区率先启动“GO思明FUN心玩”消费节以来,一系列有创意、出实效的宣传策划活动成功打造连绵不断的消费热点,持续激活市场消费潜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战大考,思明勇担全市中流砥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实“六稳”“六保”任务。率先出台稳生产六条措施,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外贸、批发零售等行业小微企业减负降压,上半年兑付贷款贴息占全市贴息兑付额的50%;区委区政府领导率先直播带货促消费,首场直播当天中华城客流量环比上涨15%,强大的示范带动效应在全市掀起新媒体直播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热潮。

  思明区还以真金白银带动市场复苏,在全省范围内发放合计1030万元的消费券,成功撬动消费超2.5亿元。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