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公告 > 媒体聚焦
璀璨中山路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0-08-10 15:54

  

  ■粉丝节拉动中山路夜经济,助力复商复市。  王火炎 摄

  第二届厦门日报社·民生银行新媒体粉丝节连续三晚点燃中山路商圈,昨晚圆满落幕。流光溢彩、欢声雷动的场面让人感叹,上周末的中山路步行街迎来今年以来最璀璨的夜晚。

  本次粉丝节是厦门日报社与中国民生银行的再度携手,以“乐活城市夜经济 网聚民生新需求”为主题,充分发挥媒介和金融的优势,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成为市民乐享夜生活的新盛会、商家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平台、加速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全市勇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路然

  【新盛会】

  精彩表演荟萃 众人乐享福利

  市民游客是本次粉丝节的主角,精彩的表演和丰富的福利不仅让现场高潮迭起,更让市民游客多了参与感、获得感。

  闪烁的灯光、摇摆的舞步,吸引着市民游客的目光,大家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看表演之余,市民游客不忘抢红包,享福利,有的幸运儿赢得888元大红包,有的则拿下各种霸王餐和优惠券,还有的喝到了在粉丝节首度亮相的“慧泉”山泉水。

  粉丝节上一步一景,这边汉服秀、提线木偶表演、露天电影院、手抄报大赛颁奖等让人目不暇接。另一边“鹭小警”警务机器人、消防救援装备、消防救援犬也是吸睛十足,时而卖萌时而威武的机器人和救援犬引得许多孩子围观互动。

  【新平台】

  线上线下联动 市民商家共赢

  直播室内,主播展示精选商品,详细解说,吸引上千人线上同步观看,直播室外工作人员忙个不停。这是粉丝节现场设在路边的百家村街店直播室的盛况,百家村街店在本次粉丝节揭晓全新logo,形象升级后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吸引了许多粉丝。

  线上线下联动拓宽销售渠道,带动人气高涨,现场展位销售火热,民生银行带领小微企业组团打造夜市嘉年华,“厦门喵”、厦门日报书画院推出各式精品,夏商集团、轻工集团等展位也有好康好物。每个展位都不乏排队人群,市民游客放心购的同时,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本次粉丝节成为市民商家共赢的一场夏日盛宴。

  【新引擎】

  繁荣“夜经济” 老城区成亮点

  以节促产,以节助销,本次粉丝节做到了吸睛引流,实现口碑效益双丰收,不仅深挖夜经济蓝海,激发民生经济新动能,还进一步展现出中山路商圈的魅力和潜力,让老城区焕发出新活力。

  上周五起,中山路商圈一些商家试行延时打烊,在粉丝节的双重效应叠加下,商家周末业绩喜人。有的商家已迫不及待地期盼下一次粉丝节的到来,抢抓商机。

  而在朋友圈,中山路步行街再度刷屏,成为最闪耀的打卡胜地,市民游客不约而同地拍照留念,记录老城区的繁华盛景。“在中山路散步逛集市真舒服”“全家人到中山路看节目吃东西,是老厦门人才有的情调”……许多市民惊喜地说,粉丝节为老城区增人气、振士气,中山路步行街成为周末厦门夜景中最出彩的一抹亮色。

  【链接】

  全网曝光量超2000万次

  定格中山路最璀璨夜景,展现粉丝节乐活城市夜经济。连续三天,粉丝节线上线下持续火热。全网曝光量超过2000万次,其中,厦门日报新媒体各平台阅听量超过1100万次。许多读者粉丝和嘉宾也通过新媒体平台播报了粉丝节盛况。

  三天精彩,直播不停歇。连日来,厦门日报微信平台持续为大家播报粉丝节。潮前智媒App也开通了专题,连续三日滚动直播;厦门日报官方微博也开启了话题“新媒体粉丝节”……直播让人们感受到了现场的火爆人气,也感受到了城市夜的精彩与活力。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露露)

【来源:厦门晚报 2020-0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