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11-17-01-2020-010 成文时间 2020-06-30
发布机构 厦门市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报告备案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公示
内容概述: 厦门市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报告备案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公示
有效性:
厦门市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报告备案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0
字号: 打印: 分享:

  现将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就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报告备案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公示如下:

  一、抽查事项 

  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报告备案事项 

  二、抽查对象的抽取 

  运用厦门市人社局事中事后监管系统,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监管对象1家:厦门市鼓浪屿景区龙珠建设有限公司。 

  三、执法检查人员的抽取 

  从思明区人社局检查人员库中,按实际需要人数的3倍,随机抽取9位执法工作人员,并按抽取顺序先后,组成一个专门小组,前往企业现场检查。 

  四、检查的时间 

  2020年6月18日 

  五、检查过程 

  2020年6月4日,对思明区上报企业裁减人员方案报告的企业审批抽查对象库中6家企业,采取随机抽取方式,抽取1家,予以依法检查。检查内容为:1.企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福建省企业经济性裁减人员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情况;2.企业裁减人员方案报告落实情况;3.企业有关生产经营状况资料、工会或全体职工书面意见、裁员资金筹措落实情况等真实性核查;4.企业被投诉举报事项核查情况;5.其他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检查的内容。 

  六、检查的反馈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厦门市鼓浪屿景区龙珠建设有限公司遵守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报告备案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按照裁员方案进行裁员和补偿,裁员程序较为规范。 

  七、检查结果的运用 

  已将检查结果录入厦门市人社局事中事后监管系统。 

  厦门市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