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02-05-03-2021-001 成文时间 2021-11-29
发布机构 鹭江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鹭江街道办事处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经验交流
内容概述: 鹭江街道办事处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经验交流
有效性:
鹭江街道办事处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9 16:16
字号: 打印: 分享:

  鹭江街道全面贯彻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要求,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大信息公开范围和深度,规范公开方式和程序,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全面提升我街道基层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一、强化信息公开组织领导。街道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成立“思明区鹭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街道副书记担任组长,并下设办公室,各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纳为成员,负责本办、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街道制定了《思明区鹭江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编制了《思明区鹭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思明区鹭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索引号编制说明》等文件。街道各部门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到“先审查后发布”,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畅通信息公开渠道。街道专门在服务大厅设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制作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手册放置在服务大厅供居民群众阅读,制作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登记表》对申请人需求进行登记,规范需求传达程序,实行长效管理。用好“思明鹭江”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街道最近工作动态及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事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与新媒体宣传的综合效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