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00-13-00-2016-001 成文时间 2016-04-05
发布机构 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2016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览表
内容概述: 2016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览表
有效性:
2016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6-04-05 09:54 来源: 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分享: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目标内容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1

新建、扩建

幼儿园

  开展新建曾厝垵幼儿园、扩建十幼等项目建设。

区教育局

区财政局

区建设局(重点办) 

2

免费妇科病普查

  为辖区居民中的计划生育已婚育妇进行免费妇科病普查(含子宫附件B超、宫颈细胞学检查、白带常规)

  注:宫颈细胞学检查即为宫颈癌筛查。

区卫计局

区计生服务站

各街道

3

提高企业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给全区8.8万企业退休人员在原配套活动经费(60/人)基础上每人增加40元。

区人社局

各街道

4

配备社会保障卡自助补卡机

  为减少参保人员多次奔波,为群众提供方便,在区社保中心、区政务中心及10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各配备1台社会保障卡自助补卡机,共计12台。

区人社局

区政务中心

区社保中心

各街道

5

开通东部新城区社区公交

  通过共同缔造的方法路径,开通两条社区公交路线,打通公交路线盲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会展北、软件园、东部新城区出行难的问题。

莲前街道

市公交集团思明公交公司

 

6

改造提升农贸市场

    通过“共谋共建”,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对部分农贸市场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提高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购物环境。

区商务局

区市场监管局

相关街道

7

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

  选取群众参与意愿强、支持度高的老旧住宅小区开展改造提升。主要解决供水水压不足及供水设施破损、长期无管道煤气、污水管网严重堵塞等问题,同时改造防盗门、围墙和大门、规整小区道路、增设小区监控、消防、路灯、环卫设施及房前屋后绿化美化等。

区建设局

相关街道

 

8

老城区部分市政道路及管线综合改造

  结合老城区有机更新,对镇邦路、蜂巢山路、横竹路、定安路等市政道路实施路面改造、雨污水分流、管线综合改造,推进老城区基础设施功能升级。

区市政园林局

鹭江街道

中华街道

厦港街道

9

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备

  对辖区重点餐饮店安装油烟在线监控,督促店家净化油烟设施,提升空气质量。

思明环保分局

 

10

消防物联网管理服务(试点)

  在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范围内先行引入消防物联网管理系统,进一步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减轻火灾防控压力,全面提升消防监督执法服务质量,并将其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思明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