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00-13-00-2017-001 成文时间 2017-08-08
发布机构 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2017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览表
内容概述: 2017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览表
有效性:
2017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7-08-08 17:36
字号: 打印: 分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目标 

主办及协办单位 

1 

新建一批小学、幼儿园 

    新建会展南小学、后江小学、莲云幼儿园项目,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问题。会展南小学和后江小学2017年年底前完成基础建设,莲云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 

主办单位: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区发改局、区市政园林局 

2 

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提升改造 

    改善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住宿环境,解决学生用餐问题,增设“传承红色文化”、“民防教育”特色实践活动项目,提升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品质。 

主办单位: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区财政局、鼓浪屿街道 

3 

思明区文体楼翻新改造 

    对文体楼进行翻新改造,设立小剧场、书画展厅、思明区图书馆前埔分馆、思明区工会活动中心、非遗展厅和国民体质监测室等场所,开展动静态文化免费培训,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达到公共文化服务创建要求。 

主办单位:区文体出版局 

协办单位:区工会、莲前集团 

4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加快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方式为每个社区提供1-2名助老员,为辖区内60周岁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各项服务;为困难家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安装智能居家宝,提供紧急援助服务。 

主办单位:区民政局 

协办单位:各街道 

5 

扶残助残行动 

    对我区“一户多残”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给予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提高14岁以下“四残儿童”康复补助标准;对盲人、听力残疾人、依老养残家庭和60岁以上的双残老人家庭购买就医、维权、出行等服务;对15岁以上大龄自闭症人员给予康复训练补助;对盲人按摩机构按摩师给予场租补助。 

主办单位:区残联 

协办单位:区民政局、各街道 

6 

开通社区公交 

    新增社区公交403线路,从会展北片区始发至BRT总站,增设新站点。解决原社区公交401路线路绕行过长,辖内观音山梦幻海岸及前埔东社区等片区未开通公交,塔埔、何厝社区居民反映因地铁施工影响出行不便等问题。 

主办单位:莲前街道 

协办单位:市公交集团思明公交公司 

7 

老城区消防基础设施改造提升 

    结合立面整治提升行动,对背街小巷、危旧房屋的老旧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安装空气开关、漏电保护,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等,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除,提升老城区安全系数,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鹭江街道、中华街道、厦港街道、开元街道 

协办单位:区安监局、思明消防大队 

8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按照“三年基本完成、两年扫尾”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总体目标,我区2017年计划改造提升老旧小区53个,主要完善老旧小区市政配套设施,重点解决居民的供水、供电、供气等问题,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周边环境进行提升。 

主办单位:区建设局、各街道 

9 

文兴东路(古楼路口)人行天桥工程 

    在文兴东路(古楼路口)修建人行天桥,改善桥位所处路段交通状况,为周边居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主办单位:区市政园林局 

10 

环岛路绿地及景观重建提升 

    对环岛路珍珠湾、音乐广场、书法广场、悦月路、演武大桥起点处及成功大道桥下等处共计约18000平方米绿地及林下广场、休闲设施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及景观提升,同时恢复台风损毁5000余平方米的停车位树池及路面。 

主办单位:区市政园林局 

协办单位:区财政局、中华街道、厦港街道、滨海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