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首批10个!思明构建思政育人“大矩阵”!
  来源:思明快报 时间:2024-03-29 10: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福建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方案》,经单位申报、专家初审、实地测评和网上公示等程序,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和思明区教育局联合认定10家基地为首批思明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首批思明区

“大思政课”

实践教学基地

按基地首字笔画排序

华侨博物院


陈化成文物保护中心


英雄小八路纪念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思明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


海丝中央法务区思明示范区


深田社区政治生活馆、文史馆


厦门科技馆


厦门市博物馆


厦门破狱斗争旧址


近年来,思明区打开校门办思政,全力构建思政教育校内校外、大中小学、课中课后一体化格局。2023年,区教育局牵线区属校一次性签约了137个校外实践基地、聘任159名校外辅导员,做到了区属中小学全覆盖。

本次入选的首批区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此前均与区属学校形成良性共建。厦门市博物馆、华侨博物院、厦门科技馆、思明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等单位更是联动学校,研发了丰富的思政实践课、开辟多条思政研学路线,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接下来,思明区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与基地携手共建,形成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孵化更多精品项目。此外,思明区还将进一步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以点促面、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