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党委部门 > 计生协会
2017年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7-01-25 12:07

  2017年部门预算经届人大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是群团组织,协助政府落实计生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作用,关心服务计划生育家庭,增强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感。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为行政单位下属单位行政编制3人,实有在编3人,离退休1人。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主要任务是:按照“三个服务”的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计生协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总体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典型培植,创建全国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区加大宣传倡导力度,实施生育关怀项目,开展“四联创”活动,为基层协会和计生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调研,组织学习,勇于创新,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居多亮点的工作要求,探索项目化管理带动和提升协会工作水平 

  (二)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四联创”活动,继续保持全省“四联创”一类先进区荣誉,不断增强基层计生协活力。组建企业计生协,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培植典型,通过示范点创建协助政府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 

  (三)发挥社区计生协小组长优势,完善规民约推进基层群众自治争创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区。 

  (四)开展宣传教育,结合5.29”国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以及计划生育重大节假日,普及先进婚育文化和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知识,推进早教、青春健康宣传,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拓展生育关怀行动,帮扶计生家庭,实施幸福工程项目,创新发展“暖心工程”,继续保持全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试点区荣誉,积极拓展计生家庭意外保险,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2017年, 部门收入预算为814.09万元,2016年预算增加181.52万元,增长28%,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性拨款收入81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14.0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二)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814.09万元,2016年预算增加181.52万元,增长28%,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 106.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1.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88万元,公用支出8.76万元 

  2、项目支出708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4.09万元,2016年预算增加181.52万元,增长28%,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93.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5.12万元,公用经费8.76万元。 

  (二)行政单位医疗2.71万元。 

  (三)公务员医疗补助1.55万元。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95万元。 

  (五)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708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倡导、优生优育优教工作22万元,基层群众自治工作15万元,生育关怀计生家庭帮扶200万元,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400万元,“四联创”流动人口协会服务经费40万元,项目点生殖健康经费10万元,生育关怀行动权益维护工作经费20万元,购置投影仪1台1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6年支出预算持平。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全区统一预算,年初未列入部门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1.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计生协会部门督查调研、考核评估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支出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接待标准按新规定执行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支出预算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因公出国(境)经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全区统一预算,年初未列入部门预算,与上年支出预算持平。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6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3.76万元,增长7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附表2017年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