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党委部门 > 科协
2015年厦门市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区采购办 时间:2015-03-20 14:37

2015年部门预算经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1、开展全区科普工作,指导街道科协、社区、企业科协和专业学会的科普工作。

2、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活动周科教进社区工作,全面创建省科普先进街道、示范社区。不断提高整体水平,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省科普先进城区验收检查。

3、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全区科协委员会工作、活动制度,坚持民主协会。

4、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进步。

5、负责全区科协系统科普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6、负责全区基层科协科普画廊管理及指导工作。

7、负责实施金桥工程工作。

8、指导、举办区级学科竞赛和组织参与全国、省、市有关的科技活动。

9、负责组织区青少年的科技活动。

10、组织科技示范、推广使用技术,进行科技咨询服务、兴办科技实体。

11、完善科技工作者之家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

财政拨款

2

5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主要任务是: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文件精神,抓好全区科学普及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开展全区科普工作,指导街道科协、社区、企业科协和专业学会的科普工作。

(二)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活动周科教进社区工作,全面创建省科普先进街道、示范社区。不断提高整体水平,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省科普先进城区验收检查。

(三)指导、举办区级学科竞赛和组织参与全国、省、市有关的科技活动。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5, 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收入预算为210.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0.3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10.3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5.51万元,公用支出21.86万元,项目支出13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0.3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人员支出(项级科目)55.5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

(二)公用支出(项级科目)21.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项级科目)133万元。主要用于划拨到各街道科普活动补助、科普画廊建设维修、科普教育基地补助、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和省科普先进城区、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活动周以及科教进社区等活动、青少年科技培训及竞赛活动、科技夏令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企业科协工作、社区科普大学、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3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全区统一预算,不列入部门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5年预算安排10.7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科协领导和调研组来我区检查验收、考察参观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5年预算安排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0%,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次数。

 

附表1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 部门支出预算表

附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附表4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