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党委部门 > 科协
2014年厦门市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区采购办 时间:2015-09-01 14:32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思明区财政局关于2014年度部门决算批复的通知》,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全区科普工作,指导街道科协、社区、企业科协和专业学会的科普工作。

  2、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活动周”和“科教进社区”工作,全面创建省科普先进街道、示范社区。不断提高整体水平,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省科普先进城区验收检查。

  3、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全区科协委员会工作、活动制度,坚持民主协会。

  4、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进步。

  5、负责全区科协系统科普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6、负责全区基层科协科普画廊管理及指导工作。

  7、负责实施“金桥工程”工作。

  8、指导、举办区级学科竞赛和组织参与全国、省、市有关的科技活动。

  9、负责组织区青少年的科技活动。

  10、组织科技示范、推广使用技术,进行科技咨询服务、兴办科技实体。

  11、完善“科技工作者之家”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思明区科学

  技术协会

  财政拨款

  2

  5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部门主要任务是: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文件精神,抓好全区科学普及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全区科普工作,指导街道科协、社区、企业科协和专业学会的科普工作。

  (二)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活动周”和“科教进社区”工作,全面创建省科普先进街道、示范社区。不断提高整体水平,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省科普先进城区验收检查。

  (三)指导、举办区级学科竞赛和组织参与全国、省、市有关的科技活动。

  四、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4年上年结转结余16.2万元,本年收入135.26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本年支出139.09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2.38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结余16.2万元,本年收入135.26万元,本年支出139.09万元,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2.38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

  (二)2014年基本支出74.23万元,项目支出64.8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39.0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基本支出(科目)74.2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科目)64.86万元。主要用于划拨到各街道科普活动补助、科普画廊建设维修、科普教育基地补助、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和省科普先进城区、开展“全国科普日”和“科技·人才活动周”以及科教进社区等活动、青少年科技培训及竞赛活动、科技夏令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企业科协工作、社区科普大学、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0.06万元,同比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经费。2014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2013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下降,主要是:因公出国。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2013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下降,主要是:无购车;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主要是:减少公务用车次数。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科协领导和调研组来我区检查验收、考察参观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0批次、接待总人数0人。与2013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主要是:无公务接待。

  附件: 1. 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