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公告 > 今日思明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思明快报 时间:2024-03-27 09:05

26日上午

思明区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剖析全区在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不足,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为思明区做到“三个引领”、实现“六个率先”提供坚实保障。


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紧盯重点、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固本强基、补齐短板

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实效

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手”

坚守好城市发展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

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要充分认清思明定位,围绕“三个引领”“六个率先”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城市能级提升,深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要紧抓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果成效检验责任落实。

要健全机制,落实标准要坚持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日常督查、区街联动、调度督办、应急处置等机制,切实压实责任、守住底线;要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水平,切实从安全生产责任出发,制定安全生产工作系统性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广泛宣传,严格执法。要通过以案释法、事故教训、反面警示等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开动脑筋、勤思善想,研究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宣传实效;要坚持以严格执法兜住底线,加强执法力度,持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兜牢安全底线。

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统筹。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持续开展“不放心点位”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底座基座;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统筹以科学化手段形成思明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系统化工作体系,做到心中有底;要坚持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形成认识、责任和成效的有机结合,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对于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通报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考核结果,通报表扬2022-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区应急局、思明消防救援大队分别结合2023年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经验亮点,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区市政园林局、思明交警大队、筼筜街道、鹭江街道结合实际情况,依次分享交流安全生产工作经验。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

思明区将扎实有效推进

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让幸福思明建设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