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公告 > 媒体聚焦
建立政企银对接长效机制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3-27 08:56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雯)思明区建立“同心·向前”政企银对接长效机制,昨日针对中腰部企业举办了首场“面对面”活动。

  该机制由思明区财政局牵头,定期按行业类别邀请思明区中腰部企业,银行分行负责产品、风控部门级以上领导进行座谈,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活动主办方表示,之所以针对中腰部企业举办活动,是因为以往大家更关注小微企业,而承上启下的中腰部企业有向上冲刺的巨大潜力,也需要更多支持。

  在现场路演环节,7家商贸物流企业负责人在介绍企业的同时,更直言企业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在政策宣讲环节,针对企业共性,思明区税务局“红税直播间”讲师按政策执行期限划分,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的重点、难点和易错点,展开精准辅导。

  企业就各自具体问题,与14家金融机构代表及区财政局、商务局、发改局、科信局、文旅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展开直接交流。

  据介绍,除定期见面外,思明区相关部门还将按行业类别为企业提供政策、财务、税务、融资等方面培训,并计划建立激励机制,对积极参与沟通互动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双方加强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