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04-02-00-2021-043 成文时间 2021-06-01
发布机构 思明区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划片招生方案的公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划片招生方案的公告
有效性: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划片招生方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01 07:26
字号: 打印: 分享: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市教科院附小”)占地16209㎡,建筑面积39813㎡,办学规模设计为36个班。根据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有关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规定及该校周边实际情况,并经听证会听证,现将市教科院附小划片招生方案公告如下:

  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等4所小学原划定的招生片区不变,市教科院附小在上述4校片区范围内实行“多校划片”。

  市教科院附小每年安排180个学位(4个班)面向周边紧邻学校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招生片区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符合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等4所学校招生片区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自愿报名,经审核并公示后,由市教科院附小组织派位,按比例{即:各校自愿报名人数×(180个学位/4所学校自愿报名人数之和)}进行电脑随机抽选。未抽选中的适龄儿童,仍回原片区校就学。

  其他学位用于统筹解决全市人才、军人、公安、消防救援、台胞等各类政策性教育优待照顾对象就学。

  特别强调:

  1.为确保市教科院附小、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等5校招生工作平稳有序,维护教育公平,凡自愿报名并被市教科院附小随机抽中者,不得放弃学位;且小学就读六年期间,不得再申请转回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就学。

  2.市教科院附小毕业生按当年市教科院附小初中招生派位片区升学。

  以上一年级划片招生方案自2021年秋季招生开始实施。

  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

  2021年6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