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909-28-00-2020-007 成文时间 2020-07-16
发布机构 思明区滨海街道 文 号
标 题: 2020年6月安全生产月报
内容概述: 2020年6月安全生产月报
有效性:
2020年6月安全生产月报
发布时间:2020-07-16 16:26
字号: 打印: 分享:

  根据滨海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本月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召开会议落实责任,一是相继召开了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并研究街道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并每周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二是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拟制街道安全生产三年综合整治方案,修订街道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制定街道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三是与辖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205份(其中企业、物业、酒店有192份,个体工商户1004份,社区9份)。 

  2.狠抓房屋安全工作,一是对辖内民宿用房进行摸排共963栋,并进行逐栋建档立卡工作;二是对辖内钢结构房屋进行摸排,共有14栋,初步摸排中未发现有人员居住,如有发现存在人员居住或用于办公的,及时出具排查表建档立卡;三是将依据属地派出所提供的出租房信息台账,已部署安排社区结合排查登记逐栋建档立卡,对遗漏排查的,分批聘请专家到场检查并逐栋出具排查表;四是完4栋危房证据保全工作, 

  3.隐患排查集中整治,本月检查三合一场242家次,其中检查并督促整改“三合一”场所43家,累计完成整改132家,检查加油站、供气站、舞台木材加工、旧厂房等企业单位15家。检查餐饮燃气场所466家。期间分别与派出所、消防、城管、区燃管中心和社区等单位采取联合执法行动20次,其中分管领导带队检查210家。处置一起涉及安全生产的投诉件。与厦大后勤集团集中对校园内10家复工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4.完成森林防火工作,一是为东坪山森防执勤点更换一点防火物资;二是及时向有林社区传达市森防办第五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要求各社区及护林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三是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内林边、林道、森防水池、森防执勤点等进行了3次巡查检查,抽查护林员10人次;四是分管领导走访辖内森防管护重点单位,研究讨论联防联控的大森防机制。 

     5.深化交通安全(电动车)专项整治,一是对滨海湾花园至曾厝垵北路间500余地米(一横300余米,两竖各100余米)新建道路进行交通标识标志线进行施划,设置了6个禁停标志;二是持续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三是完成1家快递、1家液化气供应站的集中充电桩建设;四是继续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4家电动车经营部检查,未发现销售超标电动车。 

  6.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年度安全生产月以来,下拨宣传活动经费12000元。一是相继举办了4场演练,即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企业(后古婚纱摄影公司、佳丽海鲜酒楼)、演练进景区(胡里山炮台)和集顺上李液化气供应站燃气灭火演练;二是举办了4场培训,即安全生产进社区(黄厝社区)、道路交通进企业(曾厝垵社区和后古公司)、(集顺燃气供应站)和水域安全进校园活动(演武二小)训;上李社区举办了1场安全生产广场咨询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消防、燃气、森防和交通安全等);三是印制印有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样的宣传购物袋1800个。印制滨海街道社区居民消防公约520份,其中20份放于宣传栏、500份张贴于各小区;四是报送安全生产信息22篇,市网登7篇。 

  7.下步工作,一是结合炎热季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即延续至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二是继续抓做好“三合一”场所整改;三是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四是继续抓实抓火热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