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906-22-01-2022-001 成文时间 2022-01-14
发布机构 嘉莲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2021年12月嘉莲街道社区服务信息
内容概述: 2021年12月嘉莲街道社区服务信息
有效性:
2021年12月嘉莲街道社区服务信息
发布时间:2022-01-14 16:05
字号: 打印: 分享:

  1、低保及特困户救助工作:12月份发放低保金86户116人,金额约9.64万元;特困人员补助金12户12人,金额约1.976万元。

  2、12月爱心超市工作:共发放物品615件,价值约1.17万元,有116户困难户参加领取,受益人数175人。现库存物品约9277件,价值约13.72万元。

  3、优抚工作: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定期补助金19人,金额31247元。        

  4、残疾人工作:一是组织残疾人联络员参加“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按要求将成绩截图上报区残联。二是11月29日按要求组织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到街道开展学习市残联下发的《关于思明区残疾人联络员林宏、王黎明工作失职失责处理情况的通报》,并对工作进行部署交流。三是11月30日到区民政局参加“全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完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四是接区残疾通知,残疾人就学补助和自主创业疫情补贴已发放,提醒残疾人及时查收。五是发放12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17000元。六是结算11月重度残疾人家政服务费用65人,金额12771元。七是结算本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户,金额11950.26元。八是接《关于报送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整理上报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残疾人两补信息。九是按区残联要求,汇总今年1月1日至11月26日辖内上门评残的人数(12人)。十是发放残疾人重度护理605人,金额235110元;困难生活补助163人,金额59760元和“一户多残”低保及低收入家庭生活补助4户,金额2000元。十一是12月14日组织社区儿童主任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年审工作,并与思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工作人员针对辖内的困境儿童现状进行交流,更新困境儿童信息。十二是发放2021年1-8月残疾儿童康复补助102人,金额1961439.62元;并组织社区将申请资料录入系统。十三是12月15日-17日参加市残联组织的联络员培训。十四是根据区残联下发的就业指标,督促社区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十五是提醒社区及时补齐残疾人辅具申请资料。十六是接区残联通知,组织社区核实辖内60岁以上残疾人打新冠疫苗情况。十七是按区残联下发的60岁以上残疾人名单,组织核实上报接种新冠疫苗情况(494人,187人已打疫苗)。十八是上报12月残疾人两补花名册和报表,汇总上报社区工作人员信息用于申请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账号。十九是整理上报辖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年审材料(8人),受理新申请1人。二十是按区残联要求,完成本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系统录入。二十一是因中残联事业统计需要,组织社区填报《社区残疾人协会登记表》。二十二是完成下年度重度残疾人居家安养家政服务协会续签。二十三是组织社区上报新春慰问辖内老党员、老军人花名册(10人)。二十四是继续做好残疾人两补申请资料初审和系统停发录入工作等。

  5、爱心厦门:一是向区卫健局上报“爱心敬老”月报表。二是向区卫健局上报2021年爱心敬老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三是配合做好爱心屋新选址相关工作。

  6、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

  一是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结合这两个纪念日,中心开展了“迎新年虎虎生威”砖雕作品大比拼、“换届选举普法宣传”讲座等系列助残活动。

  二是协助思明区爱心屋有限公司对莲坂明发商业广场、莲坂外图书城等地考察,推进嘉莲爱心屋新址筹建。思明区爱心屋有限公司有意向在明发商业广场、莲坂外图书城设立“嘉莲爱心屋”销售点,中心全力协助其进行实地考察,并积极协助其推动运营交接等相关工作。

  三是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社区换届选举”等活动。中心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暂缓调休、公休,遵从街道社建办统一安排部署,全心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全力支援街道莲花五村社区“社区换届选举”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文明典范城市、社区成功选举换届尽心尽力。

  四是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项目报销等工作。根据街道社建办统一安排部署,中心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项目报销工作(如,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秋季开学核酸检测等)。中心克服人手不足、时间紧任务重等综合实际困难,科学合理分工,通力协作配合,按照街道要求及时间截点顺利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五是组织中心工作档案归整及工作回顾。中心精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2021年度档案资料进行完善归整,通过“互查互纠”强化全体工作人员对援残业务理论、实操技能等的综合熟练掌握。与此同时,对2021年度中心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力促2022年援残助残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