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904-28-00-2020-013 成文时间 2020-07-28
发布机构 开元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开元街道四举措做好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内容概述: 开元街道四举措做好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有效性:
开元街道四举措做好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28 16:32
字号: 打印: 分享:

一是会议部署。结合街道例会,及时传达《关于炎热天气火灾隐患增多的研判指令》精神,督促社区按照网格化标准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群租屋、在建工地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联合检查。联合思明消防救援大队、区文旅局、开元派出所、鹭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元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沿街店面、一中和大同中学周边酒店和餐饮店进行检查,对存在的“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责令物业、店面限时整改。

三是重点整治。街道书记带队,组织开元城管执法中队、党员志愿者、龙马环卫集中对古龙布匹市场占用消防通道堆放布匹、乱挂遮雨遮阳布、线路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现象进行综合整治。现场清理布匹等易燃物2车,提醒商家不得占用消防通道经营,依法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通道畅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注重宣传。印发《定期排查 消除火患》宣传材料6000份,借助物业群、楼宇群、业主群等微信平台,通过警示案例提醒单位和居民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清理通道杂物,确保畅通,配齐消防设施,做好安全防护,避免事故发生。

开元街道办事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