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910-10-00-2020-007 成文时间 2020-07-13
发布机构 思明区厦港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2020年6月厦港街道安全生产信息
内容概述: 2020年6月厦港街道安全生产信息
有效性:
2020年6月厦港街道安全生产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13 10:51 来源: 思明区厦港街道办事处
字号: 打印: 分享:

  1.6月3日上午,厦港街道联合思明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社区、城管执法中队、辖区单位等近百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思明消防救援大队林乐坦讲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公共消防安全技能训练,阐述了容易发生火灾的几个诱因、如何规避火灾发生,以及突发火情的处置及逃生疏散方法。讲座内容结合近期火灾事故热点新闻,警醒大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升消防常识和安全意识。

  2.6月9日上午,厦港街道联合思明区燃气管理中心在演武公园举办燃气安全培训实战演练。辖内40余家餐饮场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包含燃气安全讲解、燃气安全实地演练、消防安全实地演练三个内容。华达燃气公司专家详细介绍瓶装液化气瓶基础知识、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应急处置方法。同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瓶装液化气瓶着火如何正确灭火等,并让商家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了实操演练。

  3.6月19日上午,厦港街道联合世茂海峡大厦、厦港消防中队等部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半年度应急综合演练。演练分为三部分:一是火情出警,以位于世茂海峡大厦商场一楼的隐海肴门店发生火情,模拟报警,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扑灭火灾、救出伤员,指挥疏导商场内人员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二是AED紧急医疗救援现场示范教学;三是突发极端暴力事件反恐演习。现场近百人参与活动,分发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群众火灾逃生技能,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街道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4.6月24日下午,悦海湾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员工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分为油盆灭火实操和高层火灾救援,不仅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设备的使用,也为街道和辖内企业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