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905-06-01-2019-001 成文时间 2019-01-17
发布机构 筼筜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2019年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19年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
有效性:
2019年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17 17:39
字号: 打印: 分享:

  2019年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

  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2019年部门预算经区十七届人大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是思明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街道职责: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的经济和社会事务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控检查的政府管理职能,组织开展辖区内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指导和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行使自治职权,开展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及其下属的1个事业单位、15个居委会和2个公司,分别是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一里社区居委会、四里社区居委会、湖光社区居委会、槟榔社区居委会、西郭社区居委会、屿后社区居委会、屿后西社区居委会、仙阁社区居委会、仙岳社区居委会、莲岳社区居委会、育秀社区居委会、岳阳社区居委会、金桥社区居委会、振兴社区居委会、官任社区居委会、厦门员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员当新城置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筼筜街道办事处属行政单位,行政人员编制16名,事业人员编制30人,非在编雇用人员指标309名。

实有行政人员16名,事业人员30名,行政退休人员19名,退休事业人员9名,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退休事业人员4名,非在编人员270名。另有不纳入编制管理人员:社区工作者(两委以上)163名,社区退养人员88名,社区文明宣导员130名,协警队员121名。实有汽车4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筼筜街道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立足“稳”,抓好经济建设

(二)立足“优”,补齐民生短板

(三)立足“精”,深化综合治理

(四)立足“特”,助力党建出新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为14876.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755.81万元,减少10.56%,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487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876.3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7.历年结余0万元;

8.其他收入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为14876.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755.81万元,减少10.56%,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8023.3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91.73万元,公用支出6431.61万元;

  2.项目支出6852.97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为14876.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755.81万元,减少10.56%,主要是由于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并扣除发债项目。支出项目包括:

    (一)代表工作1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补选人大代表费用、人大工作经费、新的投影仪等办公设备。 

(二)参政议政1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视察活动、政协提案、课题调研、政协委员联络处建设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7.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一般综合定额支出、工会福利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和其他交通费。 

    (四) 机关服务764.22万元。主要用于非在编人员经费及水电费,邮电费,办公用品购置,食堂等。 

    (五)事业运行752.68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事业人员经费支出。 

(六)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37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行政运行保障类各项支出。 

(七)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51.12万元。主要用于第四次经普费用。 

    (八)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财务业务日常工作经费。

    (九)招商引资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十)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妇联关工委侨联统战共青团经费  

(十一)行政运行(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544.7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人员经费。

  (十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41.4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综合定额支出

(十三)专项业务(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17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党建经费,非公企业党建经费,各类党政宣传经费等。

    (十四)民兵20万元主要用于兵役登记、冬季征兵、送兵经费;民兵、预备役重组及训练、人民防空、国防教育。                         

(十五)基层司法业务7万元主要用于司法所日常工作经费;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经费。

  (十六)其他公共安全支出1274.35万元主要用于派出所协警、社区居委会综治工作人员经费支出,综合整治经费等。 

  (十七)其他教育支出41万元主要六一节走访慰问辖内31所中小学、幼儿园,购买添置学校所需教学用品、圆梦助学经费等。

  (十八)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92.47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政务微信平台维护费用,网格化信息平台建设。

  (十九)科普活动12万元主要用于科普画廊;科普大学工作经费,广场活动;青少年工作室。

(二十)群众文化98.53万元主要社区节庆文化活动、文化协管员管理经费、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创建、社区书院建设

(二十一)体育竞赛10.4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经费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经费。  

(二十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693.93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经费及退管小组长补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室经费。

  (二十三)拥军优属33万元主要用于元旦、春节重点优抚对象慰问金。八一辖内部队街道社区退役转业军人慰问。八一部分优抚对象慰问。共建部队经费。

  (二十四)老龄卫生健康事务455.5万元主要用于高龄老人补贴,安康居家养老家政费用、社区助老员经费、老年活动经费等。

  (二十五)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645.73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两委以上人员经费,社区办公用房零星装修,社区办公用房租金,社区居委会办公经费,社区人员招聘、培训、规范化建设。

  (二十六)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27.5万元主要用于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经费。

  (二十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9.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退休人员经费。

  (二十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8.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缴交养老保险。

  (二十九)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43.93万元主要用于社区退养人员经费。

(三十)其他优抚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抚恤支出。

(三十一)其他退役安置支出137万元主要用于部队退役安置人员经费。

  (三十二)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红会宣传、救护培训演练,无偿献血、器官捐赠等活动费用。

(三十三)其他公共卫生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工作经费。

(三十四)其他城市生活救助78万元主要用于低保、低收入家庭过节费、临时救助、爱心超市等

  (三十五)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33.69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支出。

  (三十六)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补贴。

  (三十七)城市社区卫生机构7.9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退休人员经费。

  (三十八)计划生育服务2865.81万元主要用于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经费及计生网络小组长补贴,计生网络梯长补贴,计生专职副会长补贴,计生独生子女奖励费、放弃生育二孩奖励费、计生举报、优生检测奖励,流动人口计生服务,计生免费技术服务,计生宣传教育经费,60岁以上独子父母奖励,计生信息化管理等。

  (三十九)行政单位医疗21.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保险。

  (四十)事业单位医疗29.2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四十一)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0.01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人员医疗保险

  (四十)城管执法20万元主要用于9+1综合执法队整治费用

  (四十)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54.3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抗台经费、森林防火经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街道气象服务站维护经费等。

  (四十)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房产管理经费。

  (四十)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843.9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宣导员补贴原旧村小区管理费综治补贴及奖励、垃圾分类工作等。

  (四十)安全监管15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管理经费,楼道亮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

(四十)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商圈建设经费

(四十残疾人就业和扶贫140.59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联络员经费,基层残疾人组织工作经费。

(四十其他残疾人事业费24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专项经费。

  (五十)其他支出68.32万元援助其他地区主要用于按照区委要求对口扶贫支出。

  (五十)其他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协税经费和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8年支出预算持平。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4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为严格控制出国(境)经费,该经费由全区在限额内统一根据任务进行分解安排。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2.2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等各级各类公务活动接待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街道严控各类公务活动接待等方面的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预算安排1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2.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20%,主要原因是:街道严控公车使用、支出及车改车辆减少。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的出国(境)任务经费,与上年预算持平(全区预算安排1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为严格控制出国(境)经费,该经费由全区在限额内统一按审批后的出国(境)任务进行预算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8.6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1.84万元,减少4.0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7.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涉及财政资金14876.34万元;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项目13个,涉及财政资金4803.46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