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00-20-00-2024-001 成文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内容概述: 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有效性:
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5
字号: 打印: 分享: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的有关精神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要求,我办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经自查,思明区政府门户网站无“单项否决”情况,网站首页可用性、首页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等方面检查结果良好,自查结果均合格,但部分单位发布信息时出现文字表述错误,区政府办发现问题后立即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二、工作做法

  (一)建立常态化监管考核机制。指定专人每天登录福建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和厦门市网站监测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每周至少检查一次政务新媒体的更新情况,确保更新周期不超过10天。每月进行一次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全面自查,检查和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对各部门、各街道的绩效考核范围。

  (二)强化督促和指导。建立思明区网站普查微信群,加强指导,释疑解惑,平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记录。

  (三)加强错别字检查。整理《错误词检测表》,要求各单位在发文前应加强审核并借助《错误词检测表》进行检测。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