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担保贷款项目额度、期限及贴息分别是多少?

      答: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财政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每新招用一名符合条件人员,可享受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贴息贷款,贷款总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财政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 哪些人员可以享受创业优惠政策?

     答:创业优惠政策享受对象是指国家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以下人员(财政供养人员除外):毕业5年内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来厦创业港澳台同胞;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的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及返乡入乡创业人员。
  • 自主创业扶持对象可享受的优惠政策都有什么?

     答: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扶持对象可享受创业场地补贴、创业项目成果奖励、创业项目带动就业奖励、优质创业项目奖励和创业项目启动补助。
  • 思明区有没有鼓励招商引荐的奖励呢?

    现行招商引荐奖励政策有《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招商中介机构及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的通知》,我区正在抓紧制定招商中介奖励政策,请继续关注我区“思明快报”等官方平台信息。
  • 请问思明区的主导产业有哪些?

     思明区根据区情特点和优势,紧扣《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紧密衔接市“4+4+6”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金融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具体为:软件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商贸服务、文旅创意。更多信息可进入“思明投资指南”(http://www.siming.gov.cn/rdzt/yxzt/zqpt/tzzn/202309/t20230906_925666.htm)查阅。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