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8-02-09 16:50:00 字号:

 

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呈报。

 

 

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

  201825

(联系人:卓海蓉  电话:5884208

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区文化体育出版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思明区政府网(www.siming.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综合科。地址:厦门市禾祥东路168号,邮编361004,电话;0592-5884208

一、概述

根据《条例》《办法》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管理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局2017年度公开政府信息239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数239条,作为依申请公开数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1、文体事业工作情况;2、行政许可(文化市场管理、文化体育产业审批)3、政策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主动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网站公开。公众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可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媒体以及省市主流媒体,发布201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公开赛、XCAT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赛区联赛厦门分站赛2017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等信息。

3.其它渠道。图书馆设立信息公开查阅点,配置触摸屏或电脑,设立公报查阅处,供群众查阅主动公开信息。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各方面政府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关于文物建筑开放导则 (试行) 》等政策解读4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至今尚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从《条例》实施以来,我区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未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搭建平台、健全机制、规范流程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交流培训工作力度不;三是公开渠道单一。

新的年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在信息提供中强化服务意识,把它当着提升政府公众形象的窗口,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信息。结合年度理论学习活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拓展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39

13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39

13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8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