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查看更多 > >
医疗机构
查看更多 > >
卫生健康服务
常见问题常见问题
查看更多 > >

如何参加医师定期考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规定,医师定期考核周期为三年一次,我省上一考核时间为2021年,下次考核需到2024年才会启动。具体流程需待省卫健委通知,我局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医师两年内未注册,申请注册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获得医师资格后二年内未注册者、中止医师执业活动二年以上或者《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消失的医师,申请注册时,除了《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医师执业注册承诺书、授权委托书外,还应当提交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或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接受连续6个月以上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证明。身份证可通过调阅获取的无需提交。

如何申请中医确有专长人员考核?

根据《关于印发福建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可以在跟师学习满5年后申请参加考核,或者在2017年7月1日之前在本省有多年中医实践经历的也可以申请参加考核。具体报名时间等待省卫健委下发通知,报名要求我局将在健康思明微信公众号公布。

如何申请中医确有专长师承人员备案?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应与指导老师签订跟师学习合同,经县级以上公证部门公证,并经指导老师所在医疗机构及当地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在签订合同后一个月内完成公证及备案)。

便民服务地图
  • {{el.address}}

    {{'电话:' + el.phoneNumber}}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